日本川崎男随机砍人后自杀 酿16轻重伤2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8日讯】日本神奈川川崎市登户公园今(28日)清晨发生随机砍人事件,事后警方公布共16人轻重受伤,包括13名6、7岁女学童、3名大人,另有1名女童、1成年人送医后身亡。行凶男子自砍颈部,送医不治。

事发在当地时间上午7时46分(北京时间6时46分),据NHK报导,这个公园是小学生等待校车的集合地点,案发时,正好是学童准备上学的时间。而距离这个小学校车停靠站约20公尺处是一般市公车的停靠站。

报导指出,CARITAS学校的校车正停靠在事发地等待学生上车,校车驾驶表示,行凶男子两手持刀走往这班校车,陆续刺伤小学童。案发当时,有小学童跑到超商求救。

一名该校的男性家长对媒体表示,当时这班校车在等小学一年级的学童上车,要等所有学童都上车才会开车前往学校。可能是大家在等开车的时间点遇害。

一名50多岁住在事发现场附近的男性表示,“平常这是很安静的地方,发生此事令人震惊。”他说,听到鸣笛声出门一看,看到有3名大人倒在超商的停车场附近,其中1人颈部受伤无法动弹,这3人都在接受紧急救护措施。

另一名事发现场附近的男性居民表示,一早听到消防车响声,到事发现场附近去看,看到一名男子全身是血,倒卧地上。看到有小学学童倒地,书包等物品散落一地。

一名受害女童的父亲抵达现场说:“6岁女儿的衣服都沾满血,帽子及包包上也都是血。”他说,女儿是在等待搭校车的集合地点受到攻击,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目前无法说话;救护场所附近都是横躺的小孩及大人,伴随着哭泣声。

警方案发后,在现场找到两把刀,并逮捕1名持刀砍人的男子。这名行凶男子年约40至50多岁,砍人后也用刀刺伤自己的颈部,伤势严重,无生命迹象。

警方在10时许宣布,18名被害人中,一名30多岁男性及一名小学女童不幸死亡,另外16人受到轻重伤;凶嫌随后自戕,不久后也死亡。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得知这起消息后,在视察活动时致词表示,他和妻子梅拉尼娅同为被害人祈祷,“美国人民和日本人民同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