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修改移民法 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每年世界各地有几十万人移民到加拿大,绝大部分人需要律师或移民顾问的帮助。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修改移民法,成立一个新的监管机构来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今天我们宣布一个严格的全面的计划来堵住漏洞,保护公众。”

移民关系到一个人或者是一家人命运的人生大事,多年来不良移民顾问骗钱不办事,甚至造假文件的事情屡有所闻。移民部长胡森承认过去的做法没起到作用,现在需要修改移民法来加强监管。

移民和公民法修改后,将成立移民及公民顾问监管学院(College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Consultants CICC),并给加拿大边境管理局增加拨款来调查复杂的移民欺诈案件。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新的移民及公民顾问监管学院可以进入不良移民顾问的办公室,如果怀疑有不良行为的话。学院可以申请法庭禁止令来针对没有持牌的顾问。”

新的监管机构将制定取得移民和公民顾问资格的必修课程,服务收费透明化,方便民众投诉不良顾问,成立受害者赔偿基金,对不良移民顾问的罚款增加到两倍。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我们将在未来5年投资5190万元,每年1100万元来加强执法,加大调查力度,加强监管力度。”

接下来加拿大移民部将在国内和国际上展开公众教育活动,同时发放多语种的小册子来提醒公众如何选择移民顾问。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