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安门到柏林墙 洛艺术家纪念自由勇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距离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柏林围墙被推倒,至今将届满30年。为了纪念,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周五邀请到六四事件拍下坦克人照片的前美联社摄影师杰夫.威登纳,与多位民运人士,宣布将在本周日举行纪念活动。

1989年的六四事件爆发后,前美联社摄影师杰夫.威登纳冒着生命危险拍下的坦克人照片,让世界目睹了政府残酷镇压的恐怖。

六四坦克人摄影师 Jeff Widener:“当时他们(中共官兵)毫不犹豫的发射AK47,所以我很确定如果他们看见我人出现在阳台上,他们肯定会朝我开枪,也许他们只是忙着盯住坦克人和车队。我只是比较幸运。”

对于中共极力掩盖六四大屠杀真相的行为,威登纳相当惊讶。

六四坦克人摄影师 Jeff Widener:“我认为中国政府首先可以把死伤的民众和其家属的名单公开,这是他们可以踏出的好的一步。别再呼拢什么事情都没发生,那骗不过任何人的,他们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他们越否认坦克人事件,就越是自找麻烦。真是太荒谬了。”

根据美国和英国的解密文件显示,中国政府在天安门事件的镇压中,至少造成一万多名平民死亡。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 刘雅雅:“抗议者不是为了暴力,不是为了推翻政府,也不是为了杀死任何人,只是为了展现对国家、对人民的爱,在我看来,他们激励了全世界。中国政府不了解,这些年轻人,他们可以作为助力,建立一个更好、更和平国家。”

周日下午两点,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将邀请六四学运领袖和参与者,以及坦克人摄影师等嘉宾,一同纪念六四事件与柏林围墙倒塌届满30周年。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