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安門到柏林牆 洛藝術家紀念自由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距離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柏林圍牆被推倒,至今將屆滿30年。為了紀念,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週五邀請到六四事件拍下坦克人照片的前美聯社攝影師傑夫.威登納,與多位民運人士,宣布將在本週日舉行紀念活動。

1989年的六四事件爆發後,前美聯社攝影師傑夫.威登納冒著生命危險拍下的坦克人照片,讓世界目睹了政府殘酷鎮壓的恐怖。

六四坦克人攝影師 Jeff Widener:「當時他們(中共官兵)毫不猶豫的發射AK47,所以我很確定如果他們看見我人出現在陽台上,他們肯定會朝我開槍,也許他們只是忙著盯住坦克人和車隊。我只是比較幸運。」

對於中共極力掩蓋六四大屠殺真相的行為,威登納相當驚訝。

六四坦克人攝影師 Jeff Widener:「我認為中國政府首先可以把死傷的民眾和其家屬的名單公開,這是他們可以踏出的好的一步。別再呼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那騙不過任何人的,他們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他們越否認坦克人事件,就越是自找麻煩。真是太荒謬了。」

根據美國和英國的解密文件顯示,中國政府在天安門事件的鎮壓中,至少造成一萬多名平民死亡。

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 劉雅雅:「抗議者不是為了暴力,不是為了推翻政府,也不是為了殺死任何人,只是為了展現對國家、對人民的愛,在我看來,他們激勵了全世界。中國政府不了解,這些年輕人,他們可以作為助力,建立一個更好、更和平國家。」

週日下午兩點,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將邀請六四學運領袖和參與者,以及坦克人攝影師等嘉賓,一同紀念六四事件與柏林圍牆倒塌屆滿30週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