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即将复飞 传FAA最快下月批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预期最快在6月底可批准波音公司(Boeing Co.)737 MAX客机复飞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FAA的人员是在5月23日的私下简报中,向国际民航组织成员披露了上述消息。报导称,如果6月底批准复飞的消息得到证实,则意味美国航空公司可能无须大幅延长取消737 MAX班机的时间。

FAA代理署长艾威尔(Dan Elwell)23日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与国际航空监管机构人员会谈了8小时,FAA官员与波音高阶主管也在蒙特娄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理事会成员就737 MAX议题进行了私下简报。

艾威尔在沃斯堡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表示,这场简报会议“具有建设性”,但他不愿意给出让737 MAX复飞的确切时间表。他说:“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订出日期,让每个人,无论是FAA、你们或民众盼着那天,而不是调查结果或过程。”

艾威尔再度提到先前的声明,即如果737 MAX没有完成安全分析,FAA不会放行。

FAA表示,在还没有收到多个机关对737 MAX软件修复计划的审查结果的情况下,FAA不会改变停飞737 MAX的决定。

737 MAX飞机曾经是波音公司的畅销产品。但是该款型号的客机近期却接连发生重大事故,在5个月内有两架737 MAX航班先后坠毁,共造成346人罹难。为此,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这款飞机夏天旺季的所有飞行安排,也因此承担了庞大的损失。

FAA今年3月宣布停飞737 MAX后,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与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相继宣布,暂停737 MAX航班到今年7月或8月。

路透社还报导说,拥有737 MAX的3家美国航空公司主管表示,就算FAA解除了737 MAX飞行禁令,航空公司还是必须花上大约100到150小时作准备,才能让摆在机库的每架飞机复飞,此外还需要训练机师使用新软件的时间。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