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即將復飛 傳FAA最快下月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路透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預期最快在6月底可批准波音公司(Boeing Co.)737 MAX客機復飛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FAA的人員是在5月23日的私下簡報中,向國際民航組織成員披露了上述消息。報導稱,如果6月底批准復飛的消息得到證實,則意味美國航空公司可能無須大幅延長取消737 MAX班機的時間。

FAA代理署長艾威爾(Dan Elwell)23日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與國際航空監管機構人員會談了8小時,FAA官員與波音高階主管也在蒙特婁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理事會成員就737 MAX議題進行了私下簡報。

艾威爾在沃斯堡會議結束後向媒體表示,這場簡報會議「具有建設性」,但他不願意給出讓737 MAX復飛的確切時間表。他說:「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訂出日期,讓每個人,無論是FAA、你們或民眾盼著那天,而不是調查結果或過程。」

艾威爾再度提到先前的聲明,即如果737 MAX沒有完成安全分析,FAA不會放行。

FAA表示,在還沒有收到多個機關對737 MAX軟件修復計畫的審查結果的情況下,FAA不會改變停飛737 MAX的決定。

737 MAX飛機曾經是波音公司的暢銷產品。但是該款型號的客機近期卻接連發生重大事故,在5個月內有兩架737 MAX航班先後墜毀,共造成346人罹難。為此,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取消了這款飛機夏天旺季的所有飛行安排,也因此承擔了龐大的損失。

FAA今年3月宣布停飛737 MAX後,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與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相繼宣布,暫停737 MAX航班到今年7月或8月。

路透社還報導說,擁有737 MAX的3家美國航空公司主管表示,就算FAA解除了737 MAX飛行禁令,航空公司還是必須花上大約100到150小時作準備,才能讓擺在機庫的每架飛機復飛,此外還需要訓練機師使用新軟件的時間。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