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华为背后是中共 川普两条线封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5日讯】川普拉下对华为数字铁幕之后,昨天(5月23日)会见了农牧场主和农业组织代表。川普宣布向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民提供160亿美元的援助,援助资金都来自于对中国商品的征税。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表示与中方正在进行的贸易战将很快结束。川普认为可能很快与中国发生一些事情,因为中方无法接受“成千上万的公司撤离”,搬迁到其它地方。他说下月G20峰会期间,将与习近平进行会晤。

川普提到华为的问题时说,从国家安全和军事角度来看,“华为是给非常危险的公司(Huawei is something that’s very dangerous)”。不过他说“如果我们(美中)达成协议,我可以想像以某种形式在贸易协议中把华为包括进来”。这是川普首次表示华为的问题有可能被纳入最终贸易协议。

而昨天的CNBC节目中,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出华为威胁着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需要加强保护,但也需要确保贸易规则是公平的。川普的说法是否与蓬佩奥相矛盾?美方是否调整了策略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