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華為背後是中共 川普兩條線封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川普拉下對華為數字鐵幕之後,昨天(5月23日)會見了農牧場主和農業組織代表。川普宣布向受貿易戰影響的農民提供160億美元的援助,援助資金都來自於對中國商品的徵稅。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川普表示與中方正在進行的貿易戰將很快結束。川普認為可能很快與中國發生一些事情,因為中方無法接受「成千上萬的公司撤離」,搬遷到其它地方。他說下月G20峰會期間,將與習近平進行會晤。

川普提到華為的問題時說,從國家安全和軍事角度來看,「華為是給非常危險的公司(Huawei is something that’s very dangerous)」。不過他說「如果我們(美中)達成協議,我可以想像以某種形式在貿易協議中把華為包括進來」。這是川普首次表示華為的問題有可能被納入最終貿易協議。

而昨天的CNBC節目中,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華為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安全,美國需要加強保護,但也需要確保貿易規則是公平的。川普的說法是否與蓬佩奧相矛盾?美方是否調整了策略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