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农民 川普:华为问题或纳入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4日讯】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但谈判桌外继续硝烟弥漫。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表示,华为“很危险”,但可以考虑将华为列入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另外,美国政府将向受贸易战冲击的美国农民提供160亿美元援助。

川普周四在白宫宣布,政府将向受到贸易战冲击的美国农民提供160亿美元援助。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宣布,我已指示农业部长佩杜向美国农民和牧场主提供160亿美元援助,这些钱都来自中国。”

去年,川普为农民提供了110亿美元的援助。

农业部长佩杜表示,援助是针对养牛,养猪,以及生产20多种农作物的农场主。分三次支付,第一次预计在七八月份进行。

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受到的冲击最严重,从2017年的123亿美元出口额降至去年的32亿美元。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想让他们(农民)回到以前的状态,和好年景的时候一样。”

贸易战陷入僵局之后,美国针对华为发布了出口禁令,打击华为的供应链。

在周四白宫讲话中,川普也提到华为很危险。

美国总统 川普:“你看看他们做的事情,从安全角度看,从军事角度看,都非常危险。”

但他也表示,可以考虑将华为纳入美中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如果我们达成协议,我可以想像华为可能被包括在贸易协议中,以某种形式或在某部分内容中。”

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华为确实在与中共政府合作,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此说谎。蓬佩奥相信更多美国公司将切断与华为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