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農民 川普:華為問題或納入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但談判桌外繼續硝煙瀰漫。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華為「很危險」,但可以考慮將華為列入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另外,美國政府將向受貿易戰衝擊的美國農民提供160億美元援助。

川普週四在白宮宣布,政府將向受到貿易戰衝擊的美國農民提供160億美元援助。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宣布,我已指示農業部長佩杜向美國農民和牧場主提供160億美元援助,這些錢都來自中國。」

去年,川普為農民提供了110億美元的援助。

農業部長佩杜表示,援助是針對養牛,養豬,以及生產20多種農作物的農場主。分三次支付,第一次預計在七八月份進行。

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受到的衝擊最嚴重,從2017年的123億美元出口額降至去年的32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想讓他們(農民)回到以前的狀態,和好年景的時候一樣。」

貿易戰陷入僵局之後,美國針對華為發佈了出口禁令,打擊華為的供應鏈。

在週四白宮講話中,川普也提到華為很危險。

美國總統 川普:「你看看他們做的事情,從安全角度看,從軍事角度看,都非常危險。」

但他也表示,可以考慮將華為納入美中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達成協議,我可以想像華為可能被包括在貿易協議中,以某種形式或在某部分內容中。」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華為確實在與中共政府合作,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對此說謊。蓬佩奧相信更多美國公司將切斷與華為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