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后抗议者爆发骚乱 6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印度尼西亚2019年总统选举结果周二出炉,现任总统维多多成功连任。其竞选对手苏比安托不承认败选,其支持者举行大规模抗议,引发骚乱,到周三为止,有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周二,反对党候选人苏比安托的支持者,在首都雅加达举行抗议,并引发骚乱,导致6人死亡。

周二晚,抗议人群点燃了私人住宅和物品。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水枪,驱散人群。

国家警察发言人周三表示,警方至少逮捕了11名发动骚乱的嫌疑人,暴乱早有预谋。

当天在雅加达执勤的警察和武装人员多达4万人。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协调部长维兰托周三表示,示威当天,士兵和警察只使用了盾牌和警棍,武器全部入库。

他表示,发动骚乱的暴徒要对死亡事件负责。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协调部长 维兰托:“从调查结果来看,我们知道谁发动了这些事件。”

获得连任的总统维多多周三表示,不会容忍暴力。

印尼总统 维多多:“我们不会给暴徒任何空间,他们企图伤害我们国家、破坏印度尼西亚的统一。”

另外,雅加达的一些学校和办公室本周关闭,警方表示拘留了数十名涉嫌策划袭击的激进伊斯兰主义者。

大选结果公布后,反对党候选人苏比安托拒绝承认竞选失败,声称投票存在大规模欺诈。

苏比安托周三敦促示威各方,不要采取暴力行动。

但竞选监督机构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投票存在系统性欺诈。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