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挨川普三记“闷棍” 中共被迫回应:继续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2日讯】川普政府突然加征关税,一记闷棍打得中共七荤八素后,持续穷追猛打,制裁中共的间谍公司华为,且对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发出警报等。22日,北京被迫回应说,已准备好与华府继续就贸易进行磋商。

5月22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访问时说:北京当局已准备好持续赴华府与美方进行谈判以达成协议,崔天凯还宣称,中共的大门依旧敞开。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川普5日在推特怒指中共毁约,并宣布从10日开始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由10%上调至25%关税。且很快会对额外3,250亿美元中国货品开始征收25%关税。

隔天川普再度抨击,中共多年以来的不公平贸易,导致美国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抱歉,我们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川普推文无疑是给了中共一记闷棍,将中共震得七荤八素,手忙脚乱。

中共在沉默10多个小时后,回应中方将继续赴美谈判。

5月9日和10日,美中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最终没有取得实质成果。10日起,美方正式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

5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

当晚,中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宣布,自6月1日开始,提高之前6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税率。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说,10日谈判中,美方向中方亮出底线,给中方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达成协议,否则将对剩下的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正式征税。

同时,川普也在推特大力宣示,对中共全面加征关税的好处会让美国更强大,并表示不会再让中共这个“杀人犯”逍遥法外。

川普还发布一系列推文警告北京“别做梦了”,不要指望美国大选有人扳倒他,他肯定会连任,到时会把中共打的更惨。同时提醒北京,最好尽快达成协议,赶在企业开始撤离中国前,这样还能留住美企。

与此同时,川普也持续对中共穷追猛打。

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川普则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此举意味着正式宣告华为和中兴不得进入美国市场。

5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又向美国公司发出警报,使用中国产无人机存在数据风险问题。美国境内使用的绝大多数无人机都是由深圳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制造。

在此期间,中共调遣被宣传部门严密控制的中共官方媒体对美国发起声势浩大的宣传战。一边加强反美宣传,一边放狠话,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强硬言论煽动民族情绪。

但有分析人士称,中共的叫嚣显示出贸易战对它来说,是一场伤筋错骨的硬仗,而中共官媒放狠煽动民族情绪加上重温反美抗战电影等,除了自我安慰外没起任何作用,反倒给人一种黔驴技穷的感觉。

而中共用来加征报复性关税的贸易额度已经用完,其它方面的所谓“反制措施”都被认为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臭棋。中共已经彻底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