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遏制中共接管世界 美绝不接受50-50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谈到了美中贸易冲突的问题。他再次批评中共破坏原本已经达成的妥协事项,强调美国不会接受一个好坏参半的协议。在批评前美国副总统拜登时,川普警告说,中共曾想接管全世界。

据《福克斯新闻》5月19日报导,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中美贸易战。他再次澄清说,美国和中国本来会达成强有力的很好的协议,但中方突然改变了主意。“我说那好吧,我们要对他们的产品征收关税”。

川普表示, 美国对中国货品加征关税后,许多企业正把生产线从中国迁移到越南及其他亚洲国家。他并强调,美国决不会与中共签定任何“50-50”的贸易协议(“50-50”deal)。

外界分析称,川普所说的“50-50”协议是指好坏参半的意思,即美国政府绝不接受50-50协议,不能在不利美国的方向让步。

川普还批评了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前不久发表的言论。川普说: “他(拜登)说中国(中共)不是我们的竞争者。但其实中国(中共)是我们最大的竞争者,他们想要接管全世界,好吗?他们有一个2025计划”。

据了解,拜登近期在艾奥瓦州进行竞选活动时曾声称,“中国并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他反问现场的观众“中国要吃掉我们的午餐吗?算了吧,朋友。”

美中贸易谈判因中方反悔想重新谈判而发生突变后,美国宣布将提高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税的比例至25%,并着手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中共随后宣布将从6月1日起提高对美6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比例10%至25% 。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化解因中美贸易战而遭受的经济损失,亚洲一些科技公司开始考虑重置供应链,将生产线移出中国大陆。

据《日经亚洲评论》的报导,世界领先的个人电脑制造商之一的华硕电脑(Asustek Computer)已表示,将实施一项应急计划,将生产线转移出中国大陆,以避免受到任何新关税的打击。

华硕共同执行长胡书宾(Samson Hu)坦言,因剩下的3,25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将受到关税上调影响,华硕公司去年与供应商讨论之后,制定了一些应急计划。他说: “现在我们将尽快重新启动这些计划。”

资料显示,华硕约15%的销售额来自美国。该公司的手提电脑供应商包括和硕(Pegatron)、仁宝电脑(Compal Electronics)及纬创(Wistron),这些公司也是iPhone及iPad制造商。现在华硕已经要求供应商将出口美国市场的电脑主板和显卡生产转移到台湾及越南。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