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广角镜】压力不都是坏事 短期有益 长期伤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9日讯】其实,生活中的压力不都是有负面作用,短期压力对人有帮助,而长期压力则会造成健康问题,我们来听听专家陶庆麟的分析。

生活中经常会有压力的,一般来讲压力有两种,短期压力长期压力

短期压力对人是有好处的。人需要靠压力来增强健康,长期压力是对身体不健康的。长期的压力能造成身体的变化,包括精神、身体和荷尔蒙的变化。

如果精神压力大,会出现焦虑,或者抑郁。舒展精神压力的办法很多,主要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旅游、看书、听音乐,或者看电影等,做不同的事情会对精神上的压力有所舒展。

身体上的压力,就是肌肉僵硬,感到疼痛。如果你发现因为压力的关系而造成身体的疼痛不适,可以做运动等舒展方法。运动能帮助人从精神上和身体上抗压,比如散步、跑步、打球,或者太极拳等,做你喜欢的运动方式。

关于短期压力,身体其实在经历不同的环境时,会不断变强。不做任何事情,没有压力的环境对身体的健康没有帮助。身体需要经常锻炼,压力对身体是一种锻炼。人有压力的时候,人体的荷尔蒙会变高,身体的警觉性也变高。当压力消失后,身体又恢复原来的状况。所以,短期的压力对人体是一个很好的训练。

人越有很多不同的压力的时候,抗压性会越来越好。不经常,或者很少有这种压力训练的时候,人的抗压能力就会变少。这与长期压力(Chronic Stress),而且压力不减少的情况是不一样的。长期持续压力对身体是有伤害的。

一般,如果压力造成的精神和身体不适症状,持续超过三个月,建议看医生,寻求帮助。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