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看韩星演出 分析:被贸易战逼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7日讯】习近平日前观看有韩国明星参与的大型演出,这是中共实施“限韩令”后,韩国歌手时隔3年多,首次登上中国的大型演出舞台。有分析认为,贸易战令中共经济下滑,外资撤离,众叛亲离,习近平观看韩星演出,可能是释放“限韩令”松绑信号,试图恢复与韩国的正常经贸往来。

韩国《东亚日报》5月17日报导,15日,北京举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仪式,当晚在北京鸟巢举行亚洲文化嘉年华,韩国歌手Rain(原名郑智薰)参加了这场演出。这是中共实施“限韩令”后,韩国歌手时隔3年多,首次登上中国的大型演出舞台。

当晚,习近平观看了这场大型演出。有分析认为,习观看有韩国歌手参与的演出,释放了“限韩令”松绑讯号。

5月15日晚,在北京鸟巢举行亚洲文化嘉年华,习近平观看了演出。(视频截图)

中共虽然一直否认“限韩令”的存在,但是2016年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以来,中国电视台或网站开始下架韩国电视剧,韩国明星在中国的商业演出、韩国电影在中国上映等都被禁止。中国游客赴韩旅游也被限制,对韩国旅游业造成冲击。

有分析认为,在贸易战冲击下,中共经济急速下滑,外资撤离,众叛亲离,中共被迫改变策略,拉拢其他国家。习近平看韩星演出,可能释放对“限韩令”松绑的信号,试图恢复与韩国之间正常的经贸往来。但是韩国与美国才是真正的盟友,中共与韩国的关系恢复到什么程度,可能还要看美国的态度。

15日上午,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还说:希望与各国实施亚洲电影电视的交流与合作计划,愿意与各国一起实施亚洲旅游促进计划。

外界分析,习近平上述言论意味着北京想与亚洲各国建立同盟关系,以共同应对美国。

当然,韩国政府对于解除“限韩令”还是比较看重。文再寅2017年底访华时,韩国明星宋慧乔、韩中夫妇秋瓷炫和于晓光都陪同文在寅出席国宴。

有北京消息人士表示:“韩国电视剧播放、商业演出、韩国电影上映等仍然受阻,因此,还难以视为限韩令已被解除,但是,韩国人气歌手在习近平面前登台演出,是今后解除限韩令的积极性契机。”

还有分析认为,现在北京等地区只允许透过线下销售韩国旅游商品,但相信“赴韩国团体旅游的限制”迟早会被完全解除。

据主管电视、电影、内容等的中国广电总局透露,中国腾讯影业公司将正式翻拍韩国电视剧“请回答1988”,6月起开拍。这是解除“限韩令”的又一信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