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定被告生死 章莹颖案陪审团遴选条件严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在美被绑架杀害案已进入紧锣密鼓阶段。最新讯息显示,章案陪审团人员的筛选工作从去年年底已开始启动,至目前仍在筛选过程中。由于该案寻求死刑,与一般刑案不同,所以陪审团的遴选采取了更为苛严的标准。

据皮欧利亚(Peoria)联邦法庭传出的最新讯息,经过控辩双方的讨论与同意下,本月13日有175人从陪审团的预备人选名单中被删除。目前名单中的预备人选还有476人,预计将有70名进入下一个阶段的筛选。然后,双方可在“不需给出理由”的情况下,各自再“剔除”23人。最终选定12位陪审员及6名候补陪审员.

据法庭透露,每位预备的陪审员首先都需要回答一份长达31页的问卷调查,提问内容十分详细,甚至包括“喜欢读哪一类的书籍”、“听哪些脱口秀或电台”、“有没有使用过网络约会软件、网站”等等。

由于此案中,陪审员既要考虑判死刑,也要考虑终身监禁,所以,控辩双方都会在这两方面原则下尽可能把具有偏见的人排除在外。

辩方律师鲁宾斯坦(Mattew Rubenstein)13日对美国媒体披露,有部分受访的陪审团人选因“毫不掩饰地表达他们认为嫌犯有罪的情绪”而被剔除。

陪审团成员敲定后,法庭将开始对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进行审判。如果判定罪名成立,则陪审团必须对被告是否应该处死进行辩论,并得出结论。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