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违反条例 六中国实体和个人被美国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5日讯】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5月13号宣布,在他们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上,新增12个违反“出口管理条例”规定的外国实体和个人,其中包括六家中国实体公司和个人。

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已在出口管制清单上新增了12个外国实体公司和个人,包括六家中国技术实体和个人,一家巴基斯坦公司,和五名阿联酋人。

被加入管制清单的这些外国实体或个人,从美国出口、再出口,或转运管制商品时,必须申请特殊的许可证,以确保管制商品不会落入威胁美国国家和公民安全的人手中。违反这项“出口管理条例”的规定,将受到刑事处罚和行政处罚。

英国路透社报导,新增的六家中国实体公司和个人,分别是:在深圳的艾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vin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 Ltd);在广东南海的多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Multi-Mart Electronics Technology Co);在深圳市的天高科技有限公司(Tenco Technology Co Ltd);在深圳市的宇力达科技有限公司(Yutron Technology Co Ltd);以及在浙江省临海市的台州中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Taizhou CBM-Future New Mate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和台州中浮的法定代表屈龙奎(Longkui Qu of Linhai, Zhejiang province)。

美国商务部的公告说:艾文电子、多玛电子、天高科技,以及宇力达科技四家中国公司,都在香港设有办事处,并试图采购美国原产商品,这些商品可能会支持伊朗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违反了美国出口管制。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表示,在中共治下,大陆无论是民营还是国营公司,如果能在海外如此操作,都跟中共官方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张小刚:“由官方控制,或者官方指导,或者直接由官方经营的这些公司,有意的或者是在中共的直接指挥下,或者是他们从一些非法的商业目的出发,像华为这样子做一些违背美国禁令的行为,包括向伊朗,向那些被美国禁运的国家进行非法的交易,这是非常常见的。”

而浙江省临海的台州中浮公司,以及屈龙奎被追加入管制清单,则是由于他们参与了非法采购技术,随后将这些技术提供给与中共军队有关联的组织。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值得注意的是台州中浮和它的法定代表人屈龙奎。这里涉及到中共的军民融合机制。按中共媒体的叫法,军民融合分为‘军转民’和‘民参军’两种,实际上中共真正看中的是‘民参军’。所以在新型浮力材料方面有专长的台州中浮正好就被军方看中了。”

公开资料显示,由于临海市政府投入100多万,大力推动民营企业的军民科技合作。 屈龙奎任董事长的台州中浮公司在2013年,与有中共海军背景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签订四项协议,并获得三项专利转让,设立科研中心,研发深海浮力材料。目前全球仅四家企业能生产这种深海浮力材料。

郑浩昌:“中国大陆民企在非金属新材料的研制生产方面投资大,对外合作机会也多,这方面却正是中共军方的短板,军方来买美国这方面的产品,美方很警惕,而民企买,美方就容易放行,所以这个‘民参军’就成了一个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渠道了。台州中浮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案例。”

此外,2017年美籍华人石山(Shan Shi,音译)和中国公民刘刚(Gang Liu,音译)因为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并转移给台州中浮,而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他们在休斯顿成立的分公司“中浮国际”(CBMI),也被美国司法部以“合谋盗窃商业秘密罪”、“经济间谍罪”和“洗钱罪”等三项罪名起诉。

张小刚:“军方的或者中国国内的这些公司,这样的来回避美国的监管和注意力,这种就自以为聪明,但是因为事情发生得太多了,所以被美国抓了一个正着。现在美国政府就开始增加力度。我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弄这种猫腻的,中共控制的公司,成为美国的打击对象。”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政府正采取积极行动,捍卫美国公民或国家的安全。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