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法拉盛华商会“幸福妈妈”40名妈妈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4日讯】周日是母亲节,纽约法拉盛华商会,举办了第十届“幸福妈妈”庆祝活动,感谢母亲对家庭的付出。

大纽约区庆祝亚裔传统月第十届“幸福妈妈”,总共有40位祖母级别的幸福妈妈入围,她们都是一家三代同堂,而最高年龄的幸福妈妈为88岁。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 杜彼得:“我们想取代现实里,去改变大家对孝顺的观念,就是说,何必在父母走了以后再哭哭啼啼,何不在当下,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去事奉他们。”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 戴宏:“我们中华民族,中国人的优良传统是尊老爱幼。我们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于把这个优秀的传统,带回到北美大地,让他发扬光大。”

另外,来自天津的母女张春华和Maple Meng被特别邀请前来接受奖状。

Maple在2010年底于美国纽约诊断出脑瘤,在手术后保住性命却双目失明,母亲肩负起了照顾女儿的重任。

纽约民众 Maple Meng:“虽然我现在看不到是盲人,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因为如果不是我母亲在支持我,不管是什么方面,我不可能活到今天,所以这一路以来,她的鼓励、帮助、所做的一切,我只能说,妈妈,我谢谢你!”

Maple的母亲也对法拉盛华商会、以及社区的民意代表表示感谢。

Maple Meng的母亲 张春华:“我真的感觉到这个地方,比在中国完全不一样。这个地方的人,真是因为有神的爱,所有的人都想我们伸出了热情的手帮助我们,无论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

国会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等民意代表出席了活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