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训话台湾媒体 国安局:干预新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3日讯】台湾“旺中集团”在大陆协办论坛,中共当面要求70多家媒体高层,加强宣传“一国两制”;对此,台湾朝野立委,周一一致反对;国安局副局长也指出,这明显是干预台湾新闻自由

中共当面要求赴陆的70多家媒体高层,加强宣传一国两制,对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这证实中共确实对台湾媒体施加压力,国安单位持续掌握。

中华民国国安局副局长 柯承亨:“我是觉得台湾是自由民主开放的社会,不需要共产国家,尤其是他们没有新闻自由,来告诉我们的媒体应该要怎么做。所以我们是觉得,这次是很明显的干预我们的新闻自由。”

记者:“这次名单里面有中共同路媒体吗?”

中华民国国安局副局长 柯承亨:“同路媒体,上次陈副局长在备询的时候已经讲得非常清楚,我们不特别指涉所谓的同路媒体的名单。”

国安局已经在国会严正警告中共渗透;时代力量党团,则提出《国安法》修正草案,明定广电媒体不得接受境外敌对势力指示、委托或通谋合作,传播危害国安或自由民主宪政秩序的不实讯息,违反者将罚锾并撤照。

民进党立委 郑宝清:“媒体强调的是台湾的民主跟自由,那么如果不能够谨守这条线,我想这个媒体会受到人民的唾弃。”

国民党立委 林奕华:“在现场中共官员讲那些话是非常不妥的,而且我要再次重申,一国两制在台湾是绝对没有市场,这个部分,不只民进党,包括国民党也是一样。”

任公视总经理的资深媒体人冯贤贤在脸书强烈谴责,她写到,“这里面多少人同时在拿台湾政府补助、标案,拜托处理一下好吗”;另外,华视总经理庄丰嘉也在脸书上转贴文章为媒体自清,强调华视文化前员工出席这场会议,与华视文化毫无关联。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