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 阿富汗国会女顾问遭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2日讯】阿富汗前电视台记者转任国会顾问的蒙哥,11日前往喀布尔办公室途中,在住家附近遭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射杀身亡。目前,没有人出面承认主使这项枪杀案,但事件已引发哗然,凸显女性在这个国家面临的威胁。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蒙哥(Mina Mangal)光天化日之下在喀布尔东部遭击毙。并称事件正在进行调查,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著名女权人士佛格(Wazhma Frogh)表示,蒙哥不久前曾在社群媒体上说觉得自己性命受到威胁。

目前不清楚蒙哥为何遭到枪手锁定,但喀布尔警方说,攻击原因可能跟家庭纠纷有关。

路透社报导,蒙哥过去任职于知名阿瑞纳新闻台(Ariana News),近来则在国会文化事务委员会担任顾问。

女性权益议题近几个月在阿富汗吵得沸沸扬扬,蒙哥的死,让不满妇女安全议题在喀布尔日益恶化的民众愤怒,纷纷在社群媒体上分享蒙哥的照片,并要求严厉惩罚凶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