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 阿富汗國會女顧問遭槍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阿富汗前電視台記者轉任國會顧問的蒙哥,11日前往喀布爾辦公室途中,在住家附近遭兩名騎摩托車的男子射殺身亡。目前,沒有人出面承認主使這項槍殺案,但事件已引發譁然,凸顯女性在這個國家面臨的威脅。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蒙哥(Mina Mangal)光天化日之下在喀布爾東部遭擊斃。並稱事件正在進行調查,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著名女權人士佛格(Wazhma Frogh)表示,蒙哥不久前曾在社群媒體上說覺得自己性命受到威脅。

目前不清楚蒙哥為何遭到槍手鎖定,但喀布爾警方說,攻擊原因可能跟家庭糾紛有關。

路透社報導,蒙哥過去任職於知名阿瑞納新聞台(Ariana News),近來則在國會文化事務委員會擔任顧問。

女性權益議題近幾個月在阿富汗吵得沸沸揚揚,蒙哥的死,讓不滿婦女安全議題在喀布爾日益惡化的民眾憤怒,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蒙哥的照片,並要求嚴厲懲罰凶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