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公交将终结刷卡时代 扫描系统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1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将在5月底推出新的乘车方式OMNY,逐步取代目前的地铁卡刷卡模式,首站在4号、5号、6号线地铁站,和史坦顿岛巴士上开始。

5月31日,MTA将推出新的扫描模式OMNY,逐渐终结使用MetroCard的刷卡时代。

为了避免全面替代造成的混乱,首期工程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16个,4号、5号、6号线地铁站,以及史坦顿岛的巴士上推出。

目前新科技OMNY,主要受益与依赖史坦顿岛公交的乘客,而地铁乘客仍需要MetroCard,才能在还未运行该科技的其他范围通勤。

使用方法有多种:

一、可通过任何类型的可扫描银行卡(借记卡、信用卡、预付卡)通行,进入地铁站台或巴士,这种银行卡带有如无线网信号的标志。MTA表示,很多金融机构已经开发出非接触式银行卡,乘客可向所在银行索要;

二、可以使用MTA的应用程序;

三、用OMNY卡支付,不过目前无法现金支付OMNY卡,MTA预计在2021年2月,通过部分零售商提供OMNY卡,到2023年会推出OMNY卡的自动贩售机。

预计到2020年底,OMNY模式,将推广到所有地铁和公交系统,不过MetroCard会持续应用到2023年7月。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