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3250亿商品征税启动 川普详解经济账:不急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美东时间5月10日0时1分2,000亿关税正式上调。10日一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连发推文,一再宣示对剩余3,250亿中国产品加税的好处,并给美国人算了一笔全部加征关税后的经济账。

美东时间10日早6点24分,川普发表了当日有关美中贸易战的第一篇推文。推文内容是,和中国的“疯狂贸易”导致美国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而且已经好多年了,(这种事情)不会继续了!

紧接着,他又连发多条推文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还在“和睦的气氛”中进行,但美国绝不会着急,因为中方现在正在将2,500亿美元产品加征的关税支付给美国,而且对全部剩余的3,250亿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程序也已经启动。

接着,他给全部加征关税之后额外收入的一千多亿关税安排了去处:其中一部分可以用来向美国伟大的农民购买农产品,可以比中方以前买的还要多,然后剩余的部分可以用来给那些贫穷和挨饿的国家提供人道援助。稍后他又表示,也可以将部分资金用在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医保等方面。

川普说,现在美国正和中方继续谈判,希望他们别再搞重新谈判。但是川普强调,关税给美国带来的财富,会“远远超过”一个传统的贸易协议,即使是一个“非凡的”协议。而且,使用关税获取财富也会更容易,更快捷。

川普补充说,并不会对所有的中国产品都加征关税,其中一些产品会获得豁免,另外一些会获得新的货源。

他继续说,“关税将令美国更强大,而不是更软弱。坐舒服看着吧!现在,中方不应该在最后一刻和美国重谈协议。这不是奥巴马政府,也不是瞌睡的乔政府,他们让中国(中共)这个‘杀人犯’逍遥法外!”

川普还说,他已经厌倦了等待中方帮助,将开始直接购买农民的产品,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办法)”。

川普还补充了一句,“在美国本土制造产品,就不会有关税!”

9日晚,中共副总理刘鹤出席美国贸易代表安排的欢迎晚宴,川普没有到场。10日凌晨,2,000亿关税正式加征。此前多方消息透露,川普加征关税是因为中方在谈判中出尔反尔,撤回多项关键承诺。

9日稍早时候,川普宣布,已经开始了3,250亿关税的文书工作。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