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3250億商品徵稅啟動 川普詳解經濟帳:不急達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美東時間5月10日0時1分2,000億關稅正式上調。10日一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發推文,一再宣示對剩餘3,250億中國產品加稅的好處,並給美國人算了一筆全部加徵關稅後的經濟帳。

美東時間10日早6點24分,川普發表了當日有關美中貿易戰的第一篇推文。推文內容是,和中國的「瘋狂貿易」導致美國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而且已經好多年了,(這種事情)不會繼續了!

緊接着,他又連發多條推文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還在「和睦的氣氛」中進行,但美國絕不會着急,因為中方現在正在將2,500億美元產品加徵的關稅支付給美國,而且對全部剩餘的3,250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程序也已經啟動。

接着,他給全部加徵關稅之後額外收入的一千多億關稅安排了去處:其中一部份可以用來向美國偉大的農民購買農產品,可以比中方以前買的還要多,然後剩餘的部份可以用來給那些貧窮和挨餓的國家提供人道援助。稍後他又表示,也可以將部份資金用在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和醫保等方面。

川普說,現在美國正和中方繼續談判,希望他們別再搞重新談判。但是川普強調,關稅給美國帶來的財富,會「遠遠超過」一個傳統的貿易協議,即使是一個「非凡的」協議。而且,使用關稅獲取財富也會更容易,更快捷。

川普補充說,並不會對所有的中國產品都加徵關稅,其中一些產品會獲得豁免,另外一些會獲得新的貨源。

他繼續說,「關稅將令美國更強大,而不是更軟弱。坐舒服看着吧!現在,中方不應該在最後一刻和美國重談協議。這不是奧巴馬政府,也不是瞌睡的喬政府,他們讓中國(中共)這個『殺人犯』逍遙法外!」

川普還說,他已經厭倦了等待中方幫助,將開始直接購買農民的產品,這是「世界上最好的(辦法)」。

川普還補充了一句,「在美國本土製造產品,就不會有關稅!」

9日晚,中共副總理劉鶴出席美國貿易代表安排的歡迎晚宴,川普沒有到場。10日凌晨,2,000億關稅正式加徵。此前多方消息透露,川普加徵關稅是因為中方在談判中出爾反爾,撤回多項關鍵承諾。

9日稍早時候,川普宣布,已經開始了3,250億關稅的文書工作。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