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川普对华2000亿关税正式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美东时间5月9日,中共副总理刘鹤赴美首轮谈判结束,双方共进晚餐后,刘鹤回到他下榻的酒店。几个小时后,美对华新增的关税正式生效。

刘鹤这次访美谈判,面临很大的压力。9日,他在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时对媒体说,他是本着诚意来到这里,希望双方能够以坦率和理性的方式解决分歧。

之后双方共进了工作晚餐,不过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的是一对一的私聊,这非同寻常。或许是因为有些话不便在人多的场合谈及。

当天,美国艾美奖获得者、资深记者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在社交网路推特(Twitter)上说,贸易消息人士说,刘鹤在同莱特希泽和姆努钦会晤时说,现在得由川普总统和习近平来解决这个问题。

晚餐结束后,刘鹤返回酒店,次日会谈将继续。而美国对中国加征的新关税,在美东时间凌晨0点01分正式生效。

稍早前(5月8日),川普在佛罗里达集会上表示,中方已经告知,来美国是“为了达成协议”。他解释了对中共加征关税的原因,是因为中共“毁约在先”,所以“必须要付出代价”。他强调,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他会进一步加征关税作为惩罚。

川普警告说,美国可以不和中共做生意,可以像以前一样在本土制造产品。他表示,一旦中美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每年收取1,000多亿美元也没有什么不对。

专家分析,如果川普将来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必将迫使大部分美国公司和其它供应美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撤出中国,最终结果将是全球产品供应链重组,同时美中经济也会脱钩。

对于刘鹤此次访美,白宫方面表示,目前川普没有接见刘鹤的计划。

就在双方进行会谈时,川普在白宫对媒体说,他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那里收到了一封“非常漂亮的信”,他有可能与习近平通电话。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中美贸战再度开打 美对华2000亿关税正式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