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加团”到访纽约 吁各界阻止送中恶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0日讯】续上个月底13万香港人走上街头,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案之后。多位香港活动人士近期又组成了“美加团”来北美访问,同时呼吁各界共同制止恶法。周四,“美加团”抵达纽约。

“反对引渡修例美加团”,5月4日至8日,已到访加拿大多伦多和渥太华,周四(5月9日)来到纽约,与亚洲协会见面,促请国际社会加入叫停修例行列。

香港记者协会前主席 麦燕庭:“中共法律的影响,以及中共不公正的法律制度,会影响香港法律,甚至永久地打破一国两制承诺。”

香港“美加团”表示,目前约有三十万加籍民众和八万五千名美籍民众,在港居住或工作,修订《逃犯条例》对他们的合法权益都有影响。

率团的民主党创党主席、前立法会议员 李柱铬:“特别对于美国,有八万五千美国公民,工作或生活在香港,如果提案通过成为法律,对任何人都很危险,可能会被捏造的罪名引渡到中国,因为我们太了解中共政府了,它们会干这种事。一旦进入中国你就麻烦了,你在它们的手中,它们会让人在电视机前认罪,这对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个严重问题, 不仅是香港人。”

专家认为,港府提出的《逃犯条例》修订案,又被称为“送中恶法”。该法通过后,只要特首点头,中共可以引渡任何在香港的人到大陆,包括过境的旅客。

“美加团”从5月9日开始一直到17日,走访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以呼吁各界共同制止恶法。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