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占地盖私校 村民上访不管用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5月8号,河南省义马市郭庄村张西组村民在网上投诉,当地政府没有出示征地公告和补偿方案,在村民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强行推平村里的110亩土地,盖私立学校,大部分村民至今没有拿到补偿款,上访都不管用,村民若阻止施工被威胁当作黑社会抓。

河南省义马市郭庄村张西组村民5月9号告诉新唐人,去年10月25号,村里的110亩土地被强占,动工盖私立学校,土地涉及56户,地上原本种有果树。

郭庄村张西组村民张先生:“开发商开着大型机械直接进地,110多亩地直接给推了,也没有出示征地公告,批复这110亩地文件啊都没有,他就直接就强推了,他现在就急着盖学校呢,那个楼都快起来,现在还有好多老百姓都还没有给钱,上访都是在推呢,推来推去,根本就不管用。”

村民还表示,他们上访相关政府部门都没人管,还去了北京国家信访局,被国家信访局发回当地政府处理,问题还是没解决。

郭庄村张西组村民邵先生:“我们也没有看到征地文件,什么都砸了,动工了。现在又说要来出动警察,都不敢阻止,阻就抓去,当做黑社会抓咧,谁敢去阻止。”

村民透露,当地政府第一次说每亩补偿10万元,村民都不同意,后来又说每亩补偿8万元,村民更不同意,而2017年附近征地,每亩补偿已是10万元,因此村民认为补偿低的不合理。

村张西组村民张女士:“第一次说是10万块,老百姓都不同意嘛,后来就是被强征了,人家就霸占了,谁挡去了把谁抓走,所以老百姓没敢去挡,盖私立学校的,楼都盖了好几层,到现在钱也不给都恼火。”

村民张先生表示,土地被强占后他一直在上访,上个月政府说一亩地是8万多元,他家两亩地,补偿17万元,但又声称没钱,只给了他7万元,剩下的10万元,以后再说,而其他村民则大部分没拿到补偿款。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