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左上诉法院裁决 川普可遣庇护申请者赴墨等待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周二(5月7日),极左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罕见裁决,川普总统有权把等待案件处理的庇护申请者遣送墨西哥等待。这是川普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

川普政府去年提出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计划,旨在抑制左派“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移民政策,通过消除庇护申请者在等待案件处理期间被释放进入美国内地的机会而减小南部边境的移民危机

周二,自由派掌控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罕见驳回了旧金山法官西博格(Richard Seeborg)先前的一项裁决。西博格以川普政府正使庇护过程过于困难、要求移民留在墨西哥会使其面临更大风险为由,阻止政府执行“留在墨西哥”政策。

但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审查,并于4月中旬发布了一道延期令,允许川普政府在获得进一步裁决之前继续执行该政策。

现在,川普至少可以暂时宣布“留在墨西哥”政策取得胜利了。

下级法院依然必须对案件做出裁决,该案可能最终交最高法院裁定。

川普曾一再指出,有人“辅导”庇护申请者如何应对移民官的首次面谈。他还呼吁各方齐心协力消除庇护申请中的欺诈行为。

川普政府上个月已就遏制庇护申请采取一定措施。4月16日,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决定,取消符合“可信恐惧”条件的庇护申请者的获释资格,从而废除了移民法院于 2005年做出的一项裁决,即允许所有能成功证实对在自己国家遭受迫害具有“可信恐惧”的庇护申请者寻求保释。

一名司法部官员表示,巴尔是根据《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做出如上裁决的。巴尔也在意见书中写道,他的结论是,这些移民没有资格获得保释,不管他们是通过入境口岸进入美国的、还是因非法越境而被逮捕的。

巴尔的决定阻碍了至少一种可被非法移民用来进入美国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美国当前移民政策上的漏洞。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