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全面推翻谈判成果 致川普震怒加税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中共全面推翻谈判成果 致川普震怒加税

美国总统川普5月5号突然宣布对2000亿中国进口商品上调关税,引发全球舆论猜测,到底是什么导致川普震怒?

路透社5月8号发表的独家报导揭开了谜底。报导引述三位川普政府知情人士和三位私营部门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上周五(5月3号)晚间,美国收到来自北京的外交电文。这份电文系统的修改了近150页的美中贸易协议草案,全面推翻了双方10个月来的谈判成果。

报导说,在美中贸易协议草案七个章节的每一个章节中,中方都删掉了修改法律,以解决美国主要关切问题的承诺,这些问题包括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强制技术转让、竞争政策、金融服务准入和货币操纵等。

一位熟知谈判的华盛顿消息人士指出:“中方的作法破坏了协议的核心架构。”

报导表示,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对中共删改协议草案的程度感到震惊。

姆努钦5月7号表示,中共撤回之前的承诺,使美国的整个谈判团队达成一致结论,并向总统建议对华加征关税。

川普:中共反悔的原因是想跟拜登谈判

5月8号,川普再次发推说,中共反悔并试图重新谈判的原因是,“他们希望能够与乔.拜登(Joe Biden)或其中一个非常弱势的民主党人‘谈判’,从而继续在未来几年损害美国。”

拜登是美国前副总统,日前因声称中共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而受到美国各界批评。

川普在接下来的推文中说,那是不会发生的!中共刚刚通知我们,他们的副总理刘鹤将要来美国达成协议。我们等着看,我很满意每年超过1,000亿美元的关税收入填补美国国库……对美国很好,对中方不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