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全面推翻談判成果 致川普震怒加稅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中共全面推翻談判成果 致川普震怒加稅

美國總統川普5月5號突然宣布對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上調關稅,引發全球輿論猜測,到底是什麼導致川普震怒?

路透社5月8號發表的獨家報導揭開了謎底。報導引述三位川普政府知情人士和三位私營部門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上週五(5月3號)晚間,美國收到來自北京的外交電文。這份電文系統的修改了近150頁的美中貿易協議草案,全面推翻了雙方10個月來的談判成果。

報導說,在美中貿易協議草案七個章節的每一個章節中,中方都刪掉了修改法律,以解決美國主要關切問題的承諾,這些問題包括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強制技術轉讓、競爭政策、金融服務准入和貨幣操縱等。

一位熟知談判的華盛頓消息人士指出:「中方的作法破壞了協議的核心架構。」

報導表示,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對中共刪改協議草案的程度感到震驚。

姆努欽5月7號表示,中共撤回之前的承諾,使美國的整個談判團隊達成一致結論,並向總統建議對華加徵關稅。

川普:中共反悔的原因是想跟拜登談判

5月8號,川普再次發推說,中共反悔並試圖重新談判的原因是,「他們希望能夠與喬.拜登(Joe Biden)或其中一個非常弱勢的民主黨人『談判』,從而繼續在未來幾年損害美國。」

拜登是美國前副總統,日前因聲稱中共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而受到美國各界批評。

川普在接下來的推文中說,那是不會發生的!中共剛剛通知我們,他們的副總理劉鶴將要來美國達成協議。我們等著看,我很滿意每年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收入填補美國國庫……對美國很好,對中方不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