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彭昱畅3千元演金马影片 真实数字惹哭粉丝

【新唐人2019年05月09日讯】大陆90后男星彭昱畅,日前参加综艺节目《拜托了冰箱》。当被主持人问及传闻以3,000元(人民币,下同)接演《大象席地而坐》,他直说:“没钱,3,000元都没有。”零片酬出演的他,凭借该片入围去年的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电影也在金马影展夺得“观众票选奖”,并最终拿下“最佳剧情片”。听完他的讲述,许多粉丝用哭泣的表情符号回应。

2018年11月,彭昱畅因已故年轻导演胡波执导的《大象席地而坐》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与资深演员徐峥、邓超、段奕宏、邱泽一起角逐奖项。虽然最终他与影帝擦肩而过,但影片在金马影展夺得“观众票选奖”,并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大奖。在金马奖颁奖礼举办当晚,彭昱畅牵着胡波母亲的手踏上红毯,全场为之动容。

虽然这段故事已经过去,但近日一则关于他出演《大象席地而坐》片酬的消息又被提起。

事情缘于彭昱畅参加湖南卫视的《拜托了冰箱》,与主持人何炅和王嘉尔进行对谈。

当被被问到传闻以3,000人民币接演《大象席地而坐》,彭昱畅直说“没钱,3,000元都没有,没有……”

接着,他解释:“当时导演说,他就想让我来。”他感慨:“那是第一次……被一个导演这么重视吧。”透露自己是零片酬出演影片,没想到影片会连连获奖。

这部电影的剧情描述,河北省石家庄的四名寻常百姓,面对现实生活的重重压力,互相交错着彼此的命运,并借着共同寻找一头坐在地上的大象,希望替自己不堪的生活闯出一条生路。

长度近四小时的影片,细腻地刻划出当下的中国人面对各种生活压力所表现出的或冷漠、或无奈、或愤怒,或徬徨。彭昱畅饰演的愤青韦布,为了给兄弟出头,他打伤了学校的“恶霸”于帅。担心遭报复的韦布,从此走上了一条逃亡之路。凭借精湛的演技,彭昱畅将角色出事后的麻木和绝望刻画得入木三分。

影片以写实的方式呈现了中国社会病态在人身上的折射。而最令人唏嘘的是,年仅30岁的导演胡波也因不堪社会病态的侵袭,于2017年10月选择离世,其导演首作也成为其遗作。

据搜狐网报导,早前有消息称,彭昱畅接演的《大象席地而坐》,在拍摄前期就十分艰难。

刚开始这部片子的男主角并不是彭昱畅,但正因为整个电影的预算只有70万,除去其它的开销,最后能给到演员的报酬只有3,000元,因此一般都不愿意接演。但是,彭昱畅当时表示,只要剧组管饭就去当男主。于是,以3,000片酬接演《大象席地而坐》的消息就被误传开。

1994年出生的彭昱畅,现在事业越来越兴旺,从《太子妃升职记》的“强公公”一角打开知名度后,又以出演电影《闪光少女》、《快把我哥带走》走红。除了《大象席地而坐》入围金马奖,他2019年客串演出爆红剧《都挺好》也备受关注。虽然在《演员的诞生》中获得评委章子怡的肯定,但面对外界评价演技,他总是很真诚地回应:“观众会很直观地评价我们演员,有人说你不好的时候,你就要去做好。”

最近成为多档综艺节目常客的彭昱畅,获得超高人气。随着《向往的生活》的播出,他一天连上三次热搜榜,而原因特别逗趣。因为他在身材发福后一度称出体重是71公斤,之后他被迫当众表示,以后每餐只吃一碗饭。而近日他晒出瘦了4公斤的证据,在微博贴出体重秤显示66.9公斤的照片,并骄傲地写道:“那啥,百度百科修改一下。”

而得知彭昱畅在《拜托了冰箱》中首次透露演《大象席地而坐》没片酬,许多粉丝附上哭泣的表情回应:“很庆幸自己看了,很励志!”“这种人很少见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