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宫中祭祀 德仁雅子穿上传统服装现身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讯】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8日首度出席在王居宫中三殿举行的宫中祭祀。德仁穿着日王服装“黄栌染御袍”,王后雅子也穿上传统服装,以平安时代贵族女性“大垂发”造型,时隔17年再度向宫中三殿行礼。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德仁雅子上午共同出席在王居宫中三殿(贤所、王灵殿及神殿的总称)举行的“期日奉告之仪”仪式,向王室祖先及众神报告未来将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及“大尝宫之仪”。

德仁首度穿上从日本平安时代开始的日王服装“黄栌染御袍”(黄袍),从祭祀天照大神的贤所开始仪式。德仁跟手捧日本三神器中“剑与曲玉”的侍从们,以严肃表情面向贤所内行礼,并宣读用日本古代文字记载的“御告文”,报告即将于10月22日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及11月14日到15日举行以大尝祭为主的“大尝宫之仪”。

德仁依序又前往祭祀王室祖先的王灵殿、祭祀国内众神的神殿,宣读同样的御告文。

接着,雅子穿着日本传统高雅服装、发型采用平安时代贵族女性“大垂发”,跟德仁一样依序向宫中三殿行礼。这是雅子自2002年12月以来,再度向全部的宫中三殿行礼。

在德仁与雅子完成行礼后,名列王位继承第一顺位的“王嗣”秋篠宫文仁亲王等8名王族人士,及日本政府3权首长、内阁阁员等40多人,也到宫中三殿前行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