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通过立法:向中共泄密可判刑15年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台通过立法:泄密给中共可判刑15年

台湾立法院5月7号三读通过《国家机密保护法修正案》,规定涉密人员出境管制期最长6年,并将中、港、澳地区列入国家机密保护法规范范围,泄漏或交付国家机密给中共或者港澳者,可处3至10年有期徒刑,如果所泄漏或交付的是绝对机密,将加重其刑,最重可处15年有期徒刑,而在战时泄密者,更可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美软件巨头甲骨文中国大批裁员

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Oracle)公司5月7号突然宣布在中国大陆大举裁员

据大陆报导,该公司当天召开了面向全中国区的电话会议,亚太区人力资源主管称,甲骨文正在进行全球性的业务结构调整,一部分人要被裁员。随后甲骨文北京研发中心便开始了一对一裁员面谈。

报导说,这次裁员主要裁撤的是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的研发人员,首批确认裁员约900多人,涉及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大连等地,其中超过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

有内部员工透露,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将被整个关闭,相关业务可能要转移到东南亚。

一些被裁员工对公司裁员不满,当天在甲骨文大厦前拉横幅抗议。

WHA拒台湾 蔡英文发声批评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0号至28号在日内瓦召开,6号是网络报名截止日,但台湾未收到邀请。这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中共压力下,连续第3年未发邀请函给台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号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这是为了维护“一个中国原则”。

台湾总统蔡英文7号向媒体表示,“健康权是举世价值”,WHO、WHA本应服务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维持一个国家的特定政治立场。

她当天还在脸书专页上批评中共说:“连健康都打压的政权,只会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