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游说孟宏伟成功上位 中共党内秘密被其掌握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随着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被捕,一些隐秘消息也浮出水面。美媒近日曝光,孟宏伟成功当上国际刑警主席,是因为中共代表团在现场游说小国投票,承诺将给予他们10亿美元援助的结果,而孟宏伟也掌握着中共的党内秘密。

5月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披露孟宏伟当上国际刑警主席的原因,和其妻子高歌(Grace Meng)的一些近况。

报导称,2016年,在巴厘岛举行的国际刑警组织主席选举会议上,孟宏伟成功上位。对于当选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个中国代表团在现场游说小国投票,承诺将向他们的政府和警察部门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同时,报导也指出,中共公安部高官能担任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原本称得上是一项中共的外交成就。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13名成员组成的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委员会中,那些对孟宏伟的上位持怀疑态度的西方国家代表心头拉响了红色警报。执行委员会由主席管理,负责制定国际刑警组织的政策和方向。

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期间,孟宏伟曾要求位于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主要信息交换所发布红色通缉令,此举被人权观察等机构视为出于政治动机追捕流亡异见人士。执行委员会成员担心,孟担任主席后会推动更多的红色通缉令,或同意其他潜在的职权滥用行为。

报导称,孟宏伟在法国定居,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四年任期已经过半。在米其林餐厅举办的餐会上,他曾向西方领导人保证,中共将协助壮大国际刑警组织,并加强其代表的国际秩序。

与孟宏伟共事的国际刑警组织工作人员称,在幕后,这位64岁的公安部官员既要应对国内上级的要求,支持中共的反腐运动,同时又要应对官僚斗争,以扩大该组织主席的权力,对日常政策有更多控制权。

报导称,为了奉承上级,孟宏伟推动国际刑警组织支持习近平著名的“一带一路”外交政策,这是一项为国际公路、港口和铁路提供资金的承诺。他认为,中共用于升级警察装备的贷款促进了国际合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对此表示反对,称该组织不应为政治背书。

国际刑警组织不参与对犯罪活动的调查与起诉。其最重要的工作是维护“红色通缉令”资料库。“红色通缉令”通知世界各国,有逃犯入境他们的国家。收到某国通缉犯姓名后几分钟内,另一个国家的警察就可以收网抓捕。

近年来,俄罗斯、土耳其和中国(中共)政府把红色通缉令作为政治工具,导致警察在各国边境抓捕异见人士。

据知情人士透露,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孟宏伟没有发出中方需要的红色通缉令。他与国内高层关系十分紧张,他甚至做了任期结束后定居海外的安排,这个逃亡计划被认为具有风险,因为他对党内秘密知之甚深。

2018年10月5日,孟宏伟妻子高歌向法国警方报案称丈夫于2018年9月底前往中国后失踪。随后,中共中央纪委公布孟宏伟落马的消息。对于孟宏伟被查的原因,有媒体称或与周永康有关系,

4月24日,据中国最高检发布消息称,中共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涉嫌受贿一案,由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他的妻子本月接受采访时表示,半年了,没人知道孟宏伟在哪里。自从丈夫失踪后,她一直居住在某秘密地点,酒店房间门口有法国警方守卫。

国际刑警组织发言人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孟宏伟被捕与中国有关,国际刑警组织不能干涉主权事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