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烧钱射火箭弹示威 联合国揭朝逾千万人挨饿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讯】在朝鲜发射短程飞行物被曝光的次日,朝鲜官媒证实,当局在周六进行了“火力打击训练”,由金正恩现场亲自下令,试验了“多枚火箭弹和战术导弹”。这是美朝与韩朝自去年年初展开接触和谈判以来,朝鲜首次采取的最大军事挑衅行动。联合国消息称,朝鲜今年粮食严重欠收,国内1000多万人正遭受饥饿威胁。

朝鲜《中央社》于5月5日证实,平壤当局于周六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了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火力打击训练,金正恩在现场亲自指导。

报导称,此次训练的目的是判定和检查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的大口径远程火箭炮、战术制导武器运用能力,执行火力任务的精确度和武装装备的战斗性能,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全军大力开展神枪手、名炮手运动,做好经常性的战斗动员准备。

报导说,金正恩对没有事先预告、突然组织的火力打击训练取得成功予以高度评价,对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保持无论何时下达命令,都可立即进入战斗的快速反应能力“表示极大的满意”。

此前,韩国国防部称,朝鲜5月4日发射的飞行物包括口径在240到300毫米的火箭弹,以及“一种新型的战术导弹”。

《韩联社》报导称,金正恩本人在距离发射地点有一段距离的观景台观看。

今年2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脑谈判破裂,此后朝鲜半岛局势重又紧张。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3日曾报导,2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上,金正恩以废弃宁边核设施为条件,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解除部分对该国的制裁。此要求遭到美国的拒绝。

有日媒披露,金正恩从来就没有弃核的想法,与美国的外交斡旋,旨在争取时间发展核武。

另一方面,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5月3日发布的一份食品安全状况评估显示,今年,朝鲜遭遇了十年来最为严重的粮食歉收,超过1000万人面临“严重食品短缺”,许多家庭被迫减少用餐次数或是进食数量,父母不得不自己饿肚子才能让孩子吃上饭。

评估指出,朝鲜在2018-19年的粮食总产量约为490万吨,是2008-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政府已将许多百姓所仰赖的公共口粮配给量下调至每天300克,为历年同期的最低值,且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低。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视频:朝鲜再射导弹 蓬佩奥称无威胁 制裁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