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燒錢射火箭彈示威 聯合國揭朝逾千萬人挨餓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在朝鮮發射短程飛行物被曝光的次日,朝鮮官媒證實,當局在週六進行了「火力打擊訓練」,由金正恩現場親自下令,試驗了「多枚火箭彈和戰術導彈」。這是美朝與韓朝自去年年初展開接觸和談判以來,朝鮮首次採取的最大軍事挑釁行動。聯合國消息稱,朝鮮今年糧食嚴重欠收,國內1000多萬人正遭受飢餓威脅。

朝鮮《中央社》於5月5日證實,平壤當局於週六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了前沿及東部前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金正恩在現場親自指導。

報導稱,此次訓練的目的是判定和檢查前沿及東部前線防禦部隊的大口徑遠程火箭炮、戰術制導武器運用能力,執行火力任務的精確度和武裝裝備的戰鬥性能,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動員全軍大力開展神槍手、名炮手運動,做好經常性的戰鬥動員準備。

報導說,金正恩對沒有事先預告、突然組織的火力打擊訓練取得成功予以高度評價,對前沿及東部前線防禦部隊保持無論何時下達命令,都可立即進入戰鬥的快速反應能力「表示極大的滿意」。

此前,韓國國防部稱,朝鮮5月4日發射的飛行物包括口徑在240到300毫米的火箭彈,以及「一種新型的戰術導彈」。

《韓聯社》報導稱,金正恩本人在距離發射地點有一段距離的觀景台觀看。

今年2月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腦談判破裂,此後朝鮮半島局勢重又緊張。

據韓國《東亞日報》4月3日曾報導,2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上,金正恩以廢棄寧邊核設施為條件,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解除部分對該國的制裁。此要求遭到美國的拒絕。

有日媒披露,金正恩從來就沒有棄核的想法,與美國的外交斡旋,旨在爭取時間發展核武。

另一方面,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5月3日發布的一份食品安全狀況評估顯示,今年,朝鮮遭遇了十年來最為嚴重的糧食歉收,超過1000萬人面臨「嚴重食品短缺」,許多家庭被迫減少用餐次數或是進食數量,父母不得不自己餓肚子才能讓孩子吃上飯。

評估指出,朝鮮在2018-19年的糧食總產量約為490萬噸,是2008-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政府已將許多百姓所仰賴的公共口糧配給量下調至每天300克,為歷年同期的最低值,且還有可能進一步降低。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視頻:朝鮮再射導彈 蓬佩奧稱無威脅 制裁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