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季将至 消防部门吁提前防范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今年加州雨水充足,已经宣布走出干旱。但消防部门提醒,今年的野火季节即将到来,提醒民众提前做好预防准备。

雨水充足,草木茂盛,然而随着雨季的结束,加州的地表植被开始转黄,对于消防人员来说,这预示着新的野火季节的来临。

2018年,从6月开始,加州各地就野火不断,其中11月北加州巴特县发生的坎普大火,导致85人丧生,烧毁了1万4000多栋建筑,成为加州历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坏力的野火。

统计显示,2018年一年,加州全境野火的过火面积超过2800平方英里,摧毁了1.7万栋房屋,造成100多人丧生。消防当局预计,如果今年也遭遇像去年一样的局部强风天气,野火灾情恐怖更加难以控制。

为了预防野火,当局鼓励民在清除住宅周边的植被,留出防火空间;多种植耐旱植被,庭院景观需抗火;制定“行动计划”,一旦发生火灾,可以迅速撤离。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