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季將至 消防部門籲提前防範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今年加州雨水充足,已經宣佈走出乾旱。但消防部門提醒,今年的野火季節即將到來,提醒民眾提前做好預防準備。

雨水充足,草木茂盛,然而隨著雨季的結束,加州的地表植被開始轉黃,對於消防人員來說,這預示著新的野火季節的來臨。

2018年,從6月開始,加州各地就野火不斷,其中11月北加州巴特縣發生的坎普大火,導致85人喪生,燒毀了1萬4000多棟建築,成為加州歷史上最致命和最具破壞力的野火。

統計顯示,2018年一年,加州全境野火的過火面積超過2800平方英里,摧毀了1.7萬棟房屋,造成100多人喪生。消防當局預計,如果今年也遭遇像去年一樣的局部強風天氣,野火災情恐怖更加難以控制。

為了預防野火,當局鼓勵民在清除住宅周邊的植被,留出防火空間;多種植耐旱植被,庭院景觀需抗火;制定「行動計劃」,一旦發生火災,可以迅速撤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