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对“猎巫”撒谎?美媒:女探员大选前即刺探川普顾问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曾多次公开批评所谓“通俄案”调查是彻头彻尾的“猎巫行动”,联邦调查局反情报最高主管则曾经在听证会上否认针对川普及其竞选团队进行过秘密侦测行动。然而,日前有美国媒体披露,在2016年大选前,一名女探员曾以女研究助理的身份接近川普竞选团队,试图刺探他们与俄罗斯方面是否有合作的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导,川普团队的前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2016年9月在伦敦一家酒吧与一名女研究助理碰面并讨论外交政策时,这名助理在交谈中话锋一转,劈头就问他川普阵营是否正与俄罗斯方面合作。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这名自称阿查拉‧特尔克(Azra Turk)的女研究助理的真实身份其实是联邦调查局(FBI)探员。联邦调查局为了掌握川普选举阵营与俄罗斯的关系,2016年夏天启动了反情报调查,而这名女调查员就是奉命到伦敦执行调查任务的。之前,这名女调查员的身份细节从未曝光。

《纽时》表示,特尔克在伦敦的情报行动是与长年为美方担任线民的剑桥大学教授哈尔波尔(Stefan A. Halper)配合;联邦调查局派出曾经受过专业训练的调查员接触川普竞选团队,用意是不但可以在行动中发挥监督作用,还能搜集各种线索,以供日后万一启动起诉程序做为证据,甚至在起诉案当中担任证人。

据了解,对“通俄案”调查参与甚多的联邦调查局(FBI) 反情报最高主管普瑞史塔普(Bill Priestap),2018年曾在一场闭门听证会上对国会议员信誓旦旦地表示,不管是对川普个人或川普选举阵营,联邦调查局都没有展开任何秘密侦测行动

但现在,联邦调查局派出特尔克调查总统候选人的选举阵营的细节浮上台面,等同于间接坐实了FBI 高官曾经在这个问题上撒谎。

迄今为止,对于《纽约时报》的上述报导内容,联邦调查局和哈尔波尔的律师均拒绝发表评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