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中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下)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讯】【今日点击】(3456-2)

提要
美中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星期日,我们原来跟大家讲过就介绍过一些,我个人能理解的苏格拉底、亚里斯多德、柏拉图,就西方哲学的所谓三祖。其实我个人觉得,三祖这个词是从哪儿来咱不知道,反正中国人是这么说的,我个人觉得这个说法不合适,那都是很人,就是很人文化。其实也不叫人文化,就是人自己啊自私站在,最一开始说这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好像自己多有本事似的,给人给画了个框对不对。苏格拉底,你谁见过他自己真正是什么样,写什么东西啊,没人见过,都是柏拉图给用诗歌的方式记录下来的,也就是说已经过了柏拉图一手了。

柏拉图当以诗歌的方式记录下来的时候,苏格拉底当初教他的时候,是天天吟诗啊,不可能吧对吧,不可能吧,所以当柏拉图以诗歌的方式描绘的时候,就已经改变了。我们那个时候太,改革开放,所谓改革开放40年前,现在都40年前,想一想是因为太清白了,太什么都没有了,太反面了。太反面的意思就是,文革的一套太封闭了。等到了1976年、1977年、1979年之后,1979年是跟美国建交嘛,也是自卫反击战。那到1979年之后逐渐国门大开,所以就看从手心转到手背了,一看满不是那么回事,照着手心画不出手背来,所以人们的眼界就焕然一新。
那个时候能接触到柏拉图的概念,可是又跟那个时候的年龄有关,所以就是爱情与柏拉图,永远给拴在一块儿了。柏拉图式的爱情,柏拉图式的爱情呢,那时候就被人认为是很纯净的,很单纯,就没有身体的接触,就是很纯净的。现在一想起来,其实他讲的柏拉图的那一套,是指生命的缘分,内在的生命联系。柏拉图那一套,他同样表现在,他没有物质上的接触嘛,没有身体的接触嘛,他表现在一种超越,眼见为实的物质的一切的内心的概念,他是真实生命中的一部分。你看不见,你看见了手心,就是看见了人这块肉,就等于是肉欲。那你看不见的是手背,但它跟手心是完全相生相克并生的,手背要不长这样你手心抓不起,没错吧。
那手背的这一面当你看的时候,我们只能说用眼睛看到的这一面,因为人都生活在这一面。你就不能说另外一面,因为人要懂得另外一面,今天的人真懂得另外那一面的话,这个人就是纯净崇高的一部分的存在,他就不会纵欲了,他就懂得尊重了。所以今天的人是绝对的肉欲化,嘲笑了柏拉图式的东西。所以真正的爱情剧目,它源远流长,永远存在,而且呢永远让他没吃着。就是甭管是罗密欧茱丽叶,还是蝴蝶的故事,反正他这头就没得着,这块肉死了,这块肉死了没得着,今天的人们就崇尚是爱情了,你看。所以他显示出这一面的生命本身的,他的贪欲肉欲的一面。
为什么,因为夏娃最开始犯了错误了,又把亚当给弄错误了,然后就逐出伊甸园了。当逐出伊甸园他们回不去了,这就是今天人类鼻祖产生的地方。然后就睡觉了,后来就生了该隐了,又生了个叫亚伯,然后该隐又把兄弟给杀了。你看,人的生命中的第一个儿子,第一个男孩就杀了他兄弟,是个杀人犯,妒嫉、凶残,敢在神面前争其不公,都是为了自己。那亚当夏娃可产生在伊甸园上头,所以他有另外生命的另外一部分。其实就是两部分,人的缘分,人的生命的源处,是跟人的魂魄相关。
然后等到了柏拉图那儿,到了后来人们学的,叫柏拉图式的爱情,是指人的生命中的另外一部分的缘分,你扯不断。你这边的人,这一边的身体没有能力切断它,只能顺应它受其煎熬。而夏娃犯的错误,诱发出肉体本身,男女之间的相互的吸引,是肉欲的一面,成为了人的环境,这块肉。所以一个人的生命,在男女之间的情感上他有两部分,他是由人自己人的两部分的生命构成的。而人们生活在现实的肉欲的环境中,所以把肉欲的结合作为一种崇尚,他美好的结合是跟缘分搭线,他不是纵欲者。
所以对女人,端庄、秀美、严谨,那是在某种程度上,正好跟当初夏娃偷吃果子的时候,之前的状况是一样的,而去遏制吃了果子之后的样子。吃了果子之后她去诱惑,那今天的人的放荡、浪荡、下贱、龌龊、肮脏,他就这么来的,背离了神对吧。所以不妨碍男女之间的结合,问题你出在于什么样的心态。而那一个心态,就去玷污了自己生命的本来。那我说的意思就是,用这样的例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是我们生活的过程。这是我们根本无法控制的,我们个体的生命经历。
它在提醒着我们,我们自己有着,你看见手心看不到手背的另外一面,这手背的一切看起来不好看,你又看不着,他却控制着手心能够做出各种动作。没有手背,手心是废的,其实就是不存在。手背不长成这么沟沟坎坎的,这手抓不起来。人不能听从自己灵魂的这种,现实这一面的对身体的肉欲的这种约束,那人的肉体就是胡来的东西。所以当今天人们物质化的一切的时候,就变成真正是纯肉欲的,就背离自己魂魄的,这就是文明与非文明之间的根本性区别,它落实在每一个人的具体身上。
美中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之音,中美之间的较量是文明的冲突吗?是人与高级动物之间的冲突。那朋友说了,那美国也有很多高级动物,是。美国的独立宣言,它的宪法明确讲,美国是在创世主的庇护之下,出现了今天的美利坚合众国。它的国民是在创世主的庇护之下,它的创造之下所出现。中国共产党是枪杆子里头出政权,是丛林法则,是以欲望横行一切的,完全超越于野蛮本身的,完全否定创世主的形态出现的国家体制,所以你可以叫文明冲突。人的神传的文化,与共产党的超越魔鬼的文化的对垒,生命之间的对垒,那是真的。
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这叫斯金纳,在一个论坛会上明确讲,中美之间的大国竞争,是两个文明之间的冲突,是。生命体质就生命认知的冲突,完全是生命认知的冲突。在妲己进入宫中之后,妲己设计把包括皇后姜皇后,这个什么贵妃,所有原来这个纣王身边的他的女人全杀了,表现出女人的妒嫉对吧,那是肉体的本身。其实真正内在是生命之间的冲突,一样。在中美之间的冲突,看到的都是人,人模狗样之间的冲突,但他的内在是创世主,因为他的宪法就那么定,独立宣言就这么定。创世主跟魔鬼超越,站在魔鬼肩头上的共产党之间的对垒。
斯金纳:这是与一个很不同的文明,和不同的意识型态之间的争斗,而且美国以前没有经历过。我个人觉得很透彻啰,她是个黑人,所以当大陆人讲出所谓的种族主义的时候,我看到的就是自卑。自卑当被打击错误的时候,借助这种概念,他其实为什么借助概念,他对那概念也不了解,他只是说自己的利益不能受伤害。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