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一带一路陷阱 美国务院发布影片提醒各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03日讯】中共通过“一带一路”项目夺取他国经济甚至政治控制权,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警惕,美国更是展开全球围堵。周三(5月1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影片,揭露“一带一路”带来的种种危险,警示各国不要陷入中共的债务陷阱。

这部名为《切勿陷入债务陷阱》的影片称,中共已经通过“一带一路”扩大了与亚洲、非洲和南美的经济和政治联系,并准备向欧洲各地发展。但经过认真检视发现,中共这一倡议存在种种问题。

影片举了厄瓜多尔的例子。中共为厄瓜多尔兴建水坝工程,要求该国以其石油出口的80%来抵偿工程贷款,且至少5年。另外,中国公司建造水坝时不顾安全标准,工程质量低劣,不但发电量只能达到原先设计的一半,还经常导致下游农场洪水泛滥。

《纽约时报》去年底也曾报导,该水坝的工程师曾经尝试过满载启动发电工程,结果不但导致厄瓜多尔全国电网短路,水坝上还出现数千道裂缝,更不用提大坝就建在一座活火山下。报导引述厄瓜多尔能源部长卡洛斯(Carlos Pérez)表示,中共“占了厄瓜多尔的便宜”,北京的策略很明显,就是要控制他国经济。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曾公开宣称,“一带一路”的最终目标就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提出的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被指就是用中共意识形态统治全世界。

美国国务院最新影片引述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独立报告指出,“尽管中国(中共)倡议‘一带一路’促进经济发展,但丧失主权、债务、不透明和腐败等问题,往往成为北京的战略资产。”该智库的副主任瑞特纳(Ely Ratner)在影片中表示,“全世界各方面的领导人都必须认识到与北京合作的后果。”

影片称,美国提供的投资则不会导致其它国家陷入债务泥潭,同时以自由和公平贸易为要旨,可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私人工商投资、发明和稳定的经济成长,对美国和合作国家都有利。

影片最后呼吁,经济发展不应涉及不透明的掠夺性贷款,“切勿陷入中国(中共)的‘一带一路’债务陷阱”。

该影片同时推出了8种语言字幕,包括简体中文、英文、法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俄文、阿拉伯文以及南亚地区使用的乌尔都语。美国驻中国使领馆2日也在官方推特(Twitter)上转发了这部影片。

《切勿陷入债务陷阱》简体中文版本: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