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院违法接种假疫苗 民:痛心又无奈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大陆又爆发假疫苗事件,海南一家医院未获许可,违法为38名女子注射子宫颈癌疫苗 (九价HPV疫苗),被举报后证实是假疫苗,假疫苗事件接二连三爆发,让大陆民众感到痛心又无奈。

4月22号,大陆网友“王曦Anna” 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博鳌银丰医院”)注射的子宫颈九价HPV疫苗是假疫苗,注射的疫苗批次中有非法走私,也有吉林四平某工厂生产的未知药水,并贴出收据、疫苗注射卡等资料。

广西网友李先生:“现在海南又出了,就像毒奶粉一样,原来大头娃娃,后来又三聚氰胺,出了事以后来接二连三地再出这个事,无论什么问题,或者是毒食品这些,出了很严重的问题,但是还是没改善,他都制止不了腐败,他这个体制真的没救了。”

大陆首批子宫颈九价HPV疫苗,2018年4月28号才上市,但该院早在1月时就进行接种业务,比正式发售早5个月。

武汉市民黄女士:“我们很痛心,但是我们无能为力啊,反正最近出太多了,我们也感到很无奈。不说假疫苗,反正我们谁时都可能这样那样一个事件,这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了的事情。”

另外,该院在上个月被举报,4月18号被吊销医院牌照, 却照常营业,引发质疑。

四川网友廖女士:“岂止疫苗,我们躲不开了,现在全国都沦陷了,老百姓就只能默默忍受呗,气愤也没有办法,老百姓有意见能够做什么咧?你手里没枪。”

官方28号发布通报称,博鳌银丰医院2016年2月1号取得执业许可证,2018年3月21号开业, 至今未取得“预防接种”门诊许可。此次共有38人接种了子宫颈九价HPV疫苗,收费超过33万元人民币。当天院方试图撇清责任,发声明称,是原合作方青岛美泊门医疗公司擅自接种来源不明的疫苗。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