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再发警告:盟国如接纳华为将重新评估双边关系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美国网络安全官员周一表示,华府不认为5G电信设备的核心和非核心零件有任何区别,如果有美国的盟国要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电信设备,华盛顿将重新评估是否继续与其分享情报。此前不久,有消息指英国政府拟允许华为产品出现在“非核心”的 5G 零件之中,令美国封杀华为的行动再添变数。

发出前述警告的是美国国务院网络、国际通讯和资讯政策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他明确指出,“美国的立场是5G电信网络的任何环节,采用华为或其他不值得信任的供应商,是一种风险。”

斯特雷耶说:“倘若其他国家安插并容许不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参加或成为5G网络供应商,我们将必须重新评估我们分享资讯的程度,以及现行和他们连结的方式。”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与北约成员国外长开会时就明确警告过,如果北约盟国在其网络中使用中国技术,美国可能限制与其分享情报

当时蓬佩奥在与北约成员国外长的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我们已经清楚表明,一旦风险超过美国的容忍限度,我们就不会分享相关情报。”

蓬佩奥表示,美方已经完成对中国电信设备公司的威胁评估,并与盟国分享。他指其中所涉及的风险,在于所采用的技术来自“那些与本国政府关系密切的公司,愿意按政府的要求办事”。

不过,在美国政府要员再三告诫使用华为电信设备与服务存在巨大风险后,近日还是传出了英国政府打算让华为“有限度”参加英国5G建设的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4日报导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决定可以允许华为为英国5G网络提供通讯天线等非核心零件。这个消息已经引起包括内政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外交事务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和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内的多个内阁官员的忧虑。

面对其他媒体的追问,英国政府发言人拒绝确认《每日电讯报》的内容,声称有关国家安全的讨论都是机密资料,相关消息英国政府将会在“适当时候”发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