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预测西班牙大选 或产生首个联合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西班牙周日将举行议会大选。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本次的选情很不明朗,还有四成选民,没有决定投票给谁,支持率领先的前五个政党,都有机会参与执政。

这次西班牙大选所有的选战活动在周五告一段落,各个投票点开始为周日的投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

尽管西班牙目前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但各党派在选战中并未将经济作为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加泰罗尼亚问题导致的民族和国家统一危机,成为本次选战的核心议题。

民调结果显示,单一政党赢得议会多数的机会很小,目前民调中领先的五个党派都有可能加入联合政府,参与执政。

本次大选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是极右翼政党“声音党”的崛起。左右之争也成为这次选战的核心特点。

现任首相桑切斯领导的左派“工人社会党”如果获胜,很可能需要联合另一左派政党“我们能”和其他小党才能执政。

而如果是右翼政党获胜,“声音党”则可能需要和老牌保守派右翼政党“人民党”合作才能执政。不过,目前还没有政党正式宣布与其他政党结盟。

民调显示,目前仍有四成选民没有决定把票投给哪个政党。有选民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失去了对政治人物的信任。

西班牙选民 Josep Cueca:“很遗憾地说,西班牙的腐败是个大问题,所有政党都有腐败问题,这让决定投票给谁变得困难。”

西班牙选民 Mari Carmen Alfaro:“我希望最好的政党胜出,他们真的要致力于提高民众福祉,这是我想要的。”

周日即将登场的选举,有可能产生西班牙实行民主选举后的第一个联合政府。如果成真,选举后各党派之间可能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磋商,才能组建新的联合政府。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