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預測西班牙大選 或產生首個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西班牙週日將舉行議會大選。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本次的選情很不明朗,還有四成選民,沒有決定投票給誰,支持率領先的前五個政黨,都有機會參與執政。

這次西班牙大選所有的選戰活動在週五告一段落,各個投票點開始為週日的投票進行緊張的準備工作。

儘管西班牙目前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但各黨派在選戰中並未將經濟作爲重點議題進行討論。加泰羅尼亞問題導致的民族和國家統一危機,成爲本次選戰的核心議題。

民調結果顯示,單一政黨贏得議會多數的機會很小,目前民調中領先的五個黨派都有可能加入聯合政府,參與執政。

本次大選一個引人注目的現象,是極右翼政黨「聲音黨」的崛起。左右之爭也成爲這次選戰的核心特點。

現任首相桑切斯領導的左派「工人社會黨」如果獲勝,很可能需要聯合另一左派政黨「我們能」和其他小黨才能執政。

而如果是右翼政黨獲勝,「聲音黨」則可能需要和老牌保守派右翼政黨「人民黨」合作才能執政。不過,目前還沒有政黨正式宣佈與其他政黨結盟。

民調顯示,目前仍有四成選民沒有決定把票投給哪個政黨。有選民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失去了對政治人物的信任。

西班牙選民 Josep Cueca:「很遺憾地說,西班牙的腐敗是個大問題,所有政黨都有腐敗問題,這讓決定投票給誰變得困難。」

西班牙選民 Mari Carmen Alfaro:「我希望最好的政黨勝出,他們真的要致力於提高民衆福祉,這是我想要的。」

週日即將登場的選舉,有可能產生西班牙實行民主選舉後的第一個聯合政府。如果成真,選舉後各黨派之間可能還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磋商,才能組建新的聯合政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