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阿富汗 美与中俄达成共识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讯】美国在阿富汗进行和平协议谈判今(26)日取得关键进展,取得俄罗斯和中国支持,以美军撤出阿富汗换取塔利班(Taliban)断绝引入外国极端主义分子。

法新社报导,不久后将与塔利班进行最新一轮谈判的美国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视美中俄的共识为“里程碑”。哈里札德先前曾与中俄代表在莫斯科谈判,致力终止在阿富汗的战争。

美中俄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具包容性、由阿富汗主导的”和平进程,并概述最终协议的可能要点。

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说:“三方皆要求有秩序且负责任地从阿富汗撤离外国部队,是全面和平进程的一环。”

他们也表示,塔利班已经“承诺”打击伊斯兰国(IS)团体,并断绝与盖达组织(Al-Qaeda)联系。

声明指出塔利班承诺“他们掌控的区域不会被用来威胁其他国家”。声明也呼吁塔利班要阻止任何“吸收和训练恐怖分子与募款”情事发生。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