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斯里兰卡爆炸案头目已死 西班牙大选竞争空前激烈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讯】下面是一组新闻简讯

周日的斯里兰卡恐袭爆炸案造成至少253人死亡,该国政府仍警告威胁尚未解除。警方周五表示,正在追查140名据信和伊斯兰国有关的嫌犯,目标集中在国内两个伊斯兰组织上,而恐袭头目已在自杀袭击中身亡。美国外援机构千禧挑战公司并承诺提供4.8亿美元,资助该国遇袭区域的重建。

热带气旋“肯尼斯”周四晚在非洲国家莫桑比克登陆,造成至少1人死亡。气旋登陆前在岛国科摩罗造成3人死亡。气旋风速最高达每小时280公里,3万名民众被疏散,未来几天大雨预计将带来洪水。这是该国6周内第二次遭受气旋袭击。

周日西班牙将举行四年来第三次大选,也是西班牙有史以来竞争最胶着的选举。民调显示,总理桑切斯所在的工人社会党以微弱优势领先,但没有达到半数,很可能需要多党联合组阁。目前4成选民表示还没有决定选谁。

日本君主明仁在统治了31年后,将于4月31日退位,他的儿子德仁5月1日即位。也因如此,从周六开始,日本民众将获得10天连假,这是约70年来最长的。预计将有2470万人外出旅行,占日本人口的五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