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斯里蘭卡爆炸案頭目已死 西班牙大選競爭空前激烈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週日的斯里蘭卡恐襲爆炸案造成至少253人死亡,該國政府仍警告威脅尚未解除。警方週五表示,正在追查140名據信和伊斯蘭國有關的嫌犯,目標集中在國內兩個伊斯蘭組織上,而恐襲頭目已在自殺襲擊中身亡。美國外援機構千禧挑戰公司並承諾提供4.8億美元,資助該國遇襲區域的重建。

熱帶氣旋「肯尼斯」週四晚在非洲國家莫桑比克登陸,造成至少1人死亡。氣旋登陸前在島國科摩罗造成3人死亡。氣旋風速最高達每小時280公里,3萬名民衆被疏散,未來幾天大雨預計將帶來洪水。這是該國6周內第二次遭受氣旋襲擊。

週日西班牙將舉行四年來第三次大選,也是西班牙有史以來競爭最膠著的選舉。民調顯示,總理桑切斯所在的工人社會黨以微弱優勢領先,但沒有達到半數,很可能需要多黨聯合組閣。目前4成選民表示還沒有決定選誰。

日本君主明仁在統治了31年後,將於4月31日退位,他的兒子德仁5月1日即位。也因如此,從週六開始,日本民眾將獲得10天連假,這是約70年來最長的。預計將有2470萬人外出旅行,佔日本人口的五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