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九子案 戴耀廷 陈健民遭重判 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讯】香港占中九子周三全员被判罪。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判刑最重,入狱16个月。朱耀明则缓刑两年。黄浩铭、邵家臻被判八个月,其余获缓刑。港府此举引发各界谴责。

占中案九人星期三早上约9点,先后抵达西九法院听取判刑。

占中发起人陈健民:“我可以告诉你,可以做什么就是在4月28日一起上街,反对引渡条例,这个就是保卫我们一国两制,不要被一国吞噬的方法,这也是你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我仍然都很平安,很有盼望,无论今天的判决是怎样,我都会欣然面对。”

法官宣判结果,占中三子判刑最重,有十六个月,其中朱耀明缓刑两年,戴耀廷、陈健民需即时入狱。黄浩铭、邵家臻被判八个月。李永达、钟耀华则获缓刑两年。张秀贤被判社会服务令二百小时。陈淑庄则因脑部安排紧急手术,延至6月10日判刑。

判决后,朱耀明等五人步出法院大楼

占中发起人朱耀明:“无论用任何的方式,我的心都跟他们在一起。我会决尽一切力量、办法,来给他们支持和安慰和鼓励,我都愿意去做。”

戴耀廷等四人下午一点后,由囚车送往荔枝角收押所。现场大批支持者在旁高喊“我要真普选”等口号。

22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署声明,批评这次审讯是政治审判和迫害,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同日,国际特赦组织发声明指,被判囚的都是良心犯,要求港府立刻无条件释放,并推翻定罪判决。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关注香港政府作出的检控,认为会压制基本法保障的基本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