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九子案 戴耀廷 陳健民遭重判 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香港佔中九子週三全員被判罪。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判刑最重,入獄16個月。朱耀明則緩刑兩年。黃浩銘、邵家臻被判八個月,其餘獲緩刑。港府此舉引發各界譴責。

佔中案九人星期三早上約9點,先後抵達西九法院聽取判刑。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我可以告訴你,可以做甚麼就是在4月28日一起上街,反對引渡條例,這個就是保衛我們一國兩制,不要被一國吞噬的方法,這也是你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仍然都很平安,很有盼望,無論今天的判決是怎樣,我都會欣然面對。」

法官宣判結果,佔中三子判刑最重,有十六個月,其中朱耀明緩刑兩年,戴耀廷、陳健民需即時入獄。黃浩銘、邵家臻被判八個月。李永達、鍾耀華則獲緩刑兩年。張秀賢被判社會服務令二百小時。陳淑莊則因腦部安排緊急手術,延至6月10日判刑。

判決後,朱耀明等五人步出法院大樓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無論用任何的方式,我的心都跟他們在一起。我會決盡一切力量、辦法,來給他們支持和安慰和鼓勵,我都願意去做。」

戴耀廷等四人下午一點後,由囚車送往荔枝角收押所。現場大批支持者在旁高喊「我要真普選」等口號。

22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署聲明,批評這次審訊是政治審判和迫害,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同日,國際特赦組織發聲明指,被判囚的都是良心犯,要求港府立刻無條件釋放,並推翻定罪判決。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關注香港政府作出的檢控,認為會壓制基本法保障的基本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